ico_globe Created with Sketch. ico_jet Created with Sketch. ico_24/7 Created with Sketch.

世界上最昂贵的私人飞机

私人飞机出行历来是一种奢华享受,这与飞机大小无关。但是可以用金钱购买的最好私人飞机,都属于庞然大物且非常昂贵。私人飞机的成本从两百万美元(二手轻型飞机)到五亿美元(最顶级飞机)不等。

So 最顶级的飞机是哪些?世界上最昂贵的私人飞机不仅是大型私人飞机,而且也是载客量最大的航空客机:空中客车A380。花费超过4亿美元,您就能拥有这样一架私人飞机。

空中客车A380用作商用飞机

标志性的空中客车A380是一架双层客机,能够运载高达800名乘客。这款巨型飞机的当前定价为4.326亿美元。阿联酋航空公司是空中客车A380最大的支持者,总计拥有超过100架空中客车A380,而且该公司通过提供本行业最顶级的头等舱服务,展示了空中客车A380的商业潜力。阿联酋航空公司A380客机的特色是二层酒吧和休息室、豪华的头等舱套房及奢侈的淋浴室。

但是空中客车A380的特别之处不仅表现在规模方面,该款飞机还有其他引以为豪的优势:燃油消耗相对较低,同时减少二氧化碳和氮氧化物的排放量。由于空中客车A380拥有先进的气流设计和起落架设计,因此该款飞机比大部分飞机更安静,能够降落在严格控制噪音范围的机场。

虽然拥有诸多优点,但是事实证明空中客车A380作为商用飞机的销售量不容乐观。这款飞机拥有500多个座位,通常其上座率难以填补航空公司的成本支出。随着近年来小型飞机的上座率明显提高,因此小型飞机对航空公司更具有吸引力。

空中客车A380用作私人飞机

然而,对这款庞大、奢华的私人飞机准备了充分预算的出行者,根本不需要担心空中客车A380的上座率问题。随着原款空中客车A380为期十年商业租赁即将结束,经销商希望看到这款机飞作为超豪华私人飞机再获新生。

在2017年5月举行的欧洲公务航空展(EBACE)上,经销商Sparfell & Partners公司宣布将对四架空中客车A380进行改装,然后销售给私人飞机客户。这四架飞机目前的布局安排为471个座位,飞机可能来自新加坡航空公司的飞机编队,因为新加坡航空公司最近宣布将不再续租四架空中客车A380。

根据与航空数据服务商FlightGlobal的会谈结果,Sparfell & Partners公司计划采用两个方案,将这四架飞机的其中三架改装成超豪华布置。第一个方案是对上层机舱进行改装,下层机舱保持原来航空公司的布置;第二个方案是对上下层机舱都进行超豪华布置。伦敦Winch设计公司已接收委托,负责将空中客车A380从商用飞机改装成超豪华的私人飞机。

虽然空中客车A380有可能将私人飞机带上一个新高度,但是这一幻想还没有成为现实。亿万富豪、沙特王子阿尔瓦利德·本·塔拉勒·阿苏德(Alwaleed bin Talal Al Saud)在这方面表现耀眼,他曾于2007年订购一架空中客车A380作为自己的私人飞机。有消息称沙特王子曾计划将飞机划分成20个特等客舱,包括采用大理石装饰的土耳其浴室、其专车劳斯莱斯的停车位、以及可以自动转到面朝麦加的电子祷告毯。然而,空中客车A380在交付之前就被沙特卖给了另一位买家。

毫无疑问巨无霸飞机拥有巨大的吸引力,但是您别具风格的出行并不需要购买一架空中客车A380。联系ACS艾尔环球公司安排一次私人包机,我们将帮助您选择最适合自己行程的飞机。

更多文章

微信扫码加好友
向客服即时询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