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o_globe Created with Sketch. ico_jet Created with Sketch. ico_24/7 Created with Sketch.

3D打印飞机

由于3D打印技术的准确性和精确性,几乎所有产品都可以采用此项技术进行制造,您的私人飞机也在此之列。美国航空航天局等航空工业巨头和航天机构已将3D打印机用于制造各种飞机零件,证明通过3D打印技术,一切皆有可能。世界上最大的客机已将3D打印技术融入其设计和制造的整个流程当中,现在让我们一起了解这项技术如何是彻底改变航空技术和航空工业的。

3D打印技术与航空工业

在过去十年里,世界上的大型航空公司积极研究3D打印技术,并取得了良好的成果。事实上,阿联酋工程巨头阿联酋航空公司和波音公司推出的空中客车和波音机型,多年来一直将3D打印机用于飞机维修和机舱部件。除此之外,世界上第一台3D打印飞机于2016年在柏林国际航空展上首次亮相。空中客车公司推出的无人驾驶和无窗小型喷气机,其长度不足4米(13英尺),重量为46磅。此飞机名为“雷神”(Thor),Thor也是“Test of High-tech Objectives in Reality”(高科技目标在现实中的测试)的缩写。

“雷神”项目开发负责人Detlev Konigorski在柏林国际航空展上发言,分享了如何将3D打印技术用于制造整架飞机(电气部件除外),而不只是用于制造一些小部件。这一革命性的发展突出了3D打印技术如何通过显著降低生产、劳动力和装配成本,让航空公司实现节省时间、燃料和资金。降低成本的一种方法是设备冗余:通过按比例完美地打印飞机部件,不需要修改设计。由于最新的3D打印机可以生产长达40厘米的零件,因此可采用错综复杂的设计。

此外,3D打印技术还具有许多生态效益,例如重量更轻的3D打印飞机,所消耗的燃料也低于商业生产的大型飞机。空中客车公司和波音公司可以说是航空业最大的竞争对手,它们都充分利用了3D打印技术的所有优势,将打印部件融入到他们最受欢迎的飞机,例如空中客车A350和波音787梦幻客机。

在过去十年里,3D打印是航空业最激动人心的发展之一,许多人认为,到2030年,备用的飞机零件将在机场进行打印和组装。因此,这项激动人心的技术对航空业的未来意味着什么呢?

3D打印技术:时尚或未来?


3D打印技术逐步成为所有制造领域(包括汽车、航空和宇航工业)不可阻挡的力量。3D打印技术是航空业的未来发展,此信念的三大支撑要素如下:

  • 直接金属打印,采用全自动多工位直接金属打印机创造金属合金和航天器的装配架与夹具。
  • 打印速度越来越快、精确度越来越高。除此之外,高速打印光固化聚合物可将从设计到制造的周期(从原来的几周、几个月甚至几年)缩短到几分钟。
  • 选择性激光烧结:能够以更快的速度设计和打印大量的尼龙材料部件,从而提高生产线的速度。

总而言之,虽然3D打印技术目前在自动优化制造厂中的处境尴尬,但事实证明,3D打印将是航空业和制造业领域的一股强大力量。

3D飞机

3D打印技术可以同时降低飞机的重量和排放量,同时也提高了制造速度和定制速度。空中客车公司在3D打印技术方面的投资远超同行,该公司在Additive Industries公司生产的3D打印机耗材方面的花费超过200万美元,这使得他们可以在本公司生产的飞机中使用3D打印的发动机零件、飞机零件和机舱部件。

空中客车公司实现数字领域和制造领域相融合,这意味着空中客车350 XWB等飞机现已拥有1,000多个3D打印零件。空中客车公司正在步入一个技术里程碑,实际上他们正准备在2050年之前将其一半的航空机群进行3D打印。紧随其后的是他们的竞争对手波音公司,该公司正在采用3D打印机为他们的大型波音777x客机制造一系列功能部件,例如燃料喷嘴、传感器和涡轮叶片。

从改进型涡扇发动机和喷气式发动机推进器到飞行控制系统和航空航天零件,3D打印技术正迅速成为航空业的发展前景。随着航空技术和飞机系统通过3D打印技术不断改进和创新,民航班机、军用飞机和航空航天工业将实现更大发展。

随着航空电子技术、飞机技术和航空工业的发展,我们可以期待看到更多3D打印的电动飞机和无人机。但与此同时,您也可以获取一份私人包机的报价,我们将满足您的所有出行要求。

更多文章

微信扫码加好友
向客服即时询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