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o_globe Created with Sketch. ico_jet Created with Sketch. ico_24/7 Created with Sketch.

10本好书 – 航空书籍

你在找有关飞行的好书吗?下面是有关航空的10本必读之书,专业飞行员和航空爱好者都完全适合阅读。不管你是在找飞行员手册,飞行历史还是小说,这10本书必有其中,最佳选择包括战时飞行员和首次跨越大西洋的真实精彩故事。

《操纵杆和方向舵:领悟飞行技艺的精髓》

沃夫冈·朗维舍(Wolfgang Langewiesche)</em
《操纵杆和方向舵》 是最著名的飞行员手册之一,已经在版超过70年。作者详细地讲解了飞行技艺,说明了飞行员应该做什么、如何做以及为什么这么做。你会了解为什么飞机会失速、方向舵有什么用处、为什么飞机感觉不到风等等。由于从1944年本书撰写以来,飞行的基本原理没有改变,因此本书仍然很受专业飞行员和飞行学员以及试飞员的欢迎。

《莱特兄弟》

大卫·麦卡洛(David McCullough)
俄亥俄州两个没有上过学的男孩威尔伯·莱特与奥维尔·莱特的真实故事,他们改变了航空历史的进程。这个励志故事由普利策奖获得者大卫·麦卡洛编写,借鉴了私人日记、笔记本和超过1000封家书。你会了解到创造第一架真正的飞机的工程设计过程和极其危险的试验。这是有关航空的最励志的史书之一,介绍了造就莱特兄弟1903年首次飞行的勇气和决心。

《天气飞行》

罗伯特·巴克(Robert N. Buck)
这是清单上技术性最强的书之一,被视为天气飞行的教科书。巴克借鉴了他作为商业飞行员数千个小时的飞行经验,介绍了在各种天气条件下的飞行技术。章节包括天气研究、飞行理念、飞行预测方法和恶劣天气下的起飞。

本书经过五次修订,将飞行天气服务的最新进展囊括在内,包括雷达。本书对于有飞行志向的人及专业飞行员来说都是一本好书,简单易懂地说明了如何判断和应对天气条件。《天气飞行》荣获安全基金会出版奖,并获得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的推荐。

《圣路易斯精神号》

查尔斯·林德伯格(Charles A. Lindbergh)
查尔斯·林德伯格因为1927年单人驾机跨越大西洋、从纽约不停顿地飞到巴黎的壮举而闻名于世。本书是这次里程碑意义的飞行的自传,详细介绍了林德伯格驾驶他的单座定制飞机——“圣路易斯精神号”(Spirit of St. Louis)经历的惊心动魄危险之旅。这个荣获普利策奖的冒险故事让读者大致了解民航飞行和包机服务的时代之前的航空历史。

《命运猎人》

欧内斯特·甘恩(Ernest K. Gann)
这个很有启发性的传记故事讲述了欧内斯特·甘恩在战争及和平时期担任飞行员的生涯。甘恩在空中飞行的时间接近10000小时,包括20世纪30年代为美国航空担任飞行员,从而让他能够深入地了解民航飞行的历史。在二战期间,他接受了跨越大西洋运送货物的任务,而且还进行了飞跃亚洲和喜马拉雅山的扣人心弦的飞行。甘恩把“命运”比喻成在捕猎飞行员的猎人,并讲述了他多次接近死亡的经历。在读到甘恩处理机械故障、应对风暴和人为错误时,读者仿佛亲临其境。

《展翅飞翔》

吉姆·韦布(Jim Webb)
《展翅飞翔》是适于商业飞行员的综合飞行员培训书籍,提供运输类飞机操作的宝贵工具、技术和建议。章节包括要获得ATP证书所必需的心理、技术和身体准备。读者可以了解到速度控制、起飞和降落、空中导航、高速空气动力学和高空飞行。本书还经过更新,包括了当代的驾驶舱自动化,同时提供在线资源。

《夜航西飞》

柏瑞尔·马卡姆(Beryl Markham)
《夜航西飞》 是航空冒险家柏瑞尔·马卡姆的精彩自传。这部文笔优美的自传主要以20年代和30年代的肯尼亚为背景,在英国出生的马卡姆就是在肯尼亚长大的。当她从小型喷气式飞机上侦察大象时,她发现了她的飞行爱好,并且成为了这个国家最早的丛林飞行员之一。马卡姆也是获得肯尼亚商业飞行员执照的第一名女性,也是在1936年单人跨越大西洋的第一名女性。阅读这段3600英里旅程的精彩故事,她驾驶飞机以仅仅163英里每小时的速度逆风飞翔。《夜航西飞》是非小说类真实航空故事的经典之作。

《你可以当飞行员!关于学习飞行的25个热门问题的答案》

克里斯·芬德利(Chris Findley)
从本书你可以找到关于成为一名飞行员的25个最常见问题的答案。指导员克里斯·芬德利覆盖了关键的训练问题,例如,如何选择教练和飞机。章节包括医疗要求、训练期间会发生什么以及如何找到一份工作。本书是航空书籍领域的畅销书之一,完美适合于想要成为飞行员的人。

《怯鹰》

罗伯特·梅森(Robert Mason)
《怯鹰》 以越南战争为背景,当时作者罗伯特·梅森驾驶UH-1 Huey直升机执行过上千次空战任务。这个畅销的个人故事详细介绍了他的一生,从孩童时代的飞行梦想到德克萨斯的直升机学校培训。加入美国陆军之后,1965到1966年梅森被派往越南。阅读他对战争的恐怖和疯狂的第一手描述,包括德浪河谷战役和西贡及台湾的剩余时期。梅森还详细叙述了与南部越南士兵的遭遇战,以及消灭丛林里的地面部队。迄今为止 《怯鹰》 已经售出超过50万册,成为最畅销的以战争为背景的航空书籍之一。

《夜间飞行》

安东尼·圣埃克苏佩里(Antoine de Saint-Exupery)
《夜间飞行》 是根据作者安东尼·圣埃克苏佩里的真实经历改编的小说。20世纪30年代,法国飞行员沿着危险的邮政航线穿越非洲和南大西洋。本书讲述了飞行员法比安(Fabien)的故事,他在智利、巴塔哥尼亚和巴拉圭到阿根廷之间进行邮政飞行。本书背景是航空的早期阶段,当时飞机还没有喷气式发动机、GPS或雷达,飞行旅途充满危险。在小说里,法比安试图在阿根廷夜间的大雷暴期间进行特别吓人的飞行。

其他很棒的航空书籍包括丹尼斯·温特(Denis Winter)的《少数人中的第一个:一战中的战斗飞行员》,还有海军航空的经典——《海洋上空:航母飞行员的反思》,作者保罗·吉尔克里斯特(Paul Gillcrist)。如果你在寻找针对专业飞行员的其他书籍,看一下马克·罗比德克斯(Mark Robidoux)的《50个飞行员实战小贴士》,带有插图、图表和照片。你最喜欢的航空故事是什么呢?

想要包私人飞机并体验值得推荐的飞行之旅吗?点击这里 了解有关我们私人包机服务的更多内容。

更多文章

微信扫码加好友
向客服即时询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