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o_globe Created with Sketch. ico_jet Created with Sketch. ico_24/7 Created with Sketch.
全球航空运输业未来展望 - ACS艾尔环球包机

放眼未来:航空运输业未来展望

最新数据预测,航空运输业前景一片光明。但是光明的前景并不意味着未来不会出现动荡。了解航空运输业的未来,并对其制定规划,将有助于理顺原本可能崎岖不平的道路。

由于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航空运输业连续5年保持平稳增长。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预测:2019年航空运输业收入将突破1160亿美元大关。这一数字比2018年的预测增加了60亿美元。国际航空运输协会全球货运主管Glyn Hughes先生在年初接受aviationbusinessme.com采访时表示:他预计货运量将从2018年的6370万吨增至2019年的6590万吨。虽然3.7%的增长率对航空运输业来说是个好消息,但这一数字低于2017年至2018年间4.1%的增长率。Hughes认为增长率降低的原因可能是因为一些国家增加使用关税壁垒,从而导致全球贸易疲软。

最近航空运输的收入和吨位增长主要得益于电子商务的发展、新兴市场货运服务的增长、以及新飞机技术和行业数字化的技术发展。但在发展的同时,各种挑战也随之而来:价格压力增大、全球贸易紧张局势加剧、行业监管日益加强、数字化带来的影响、以及加速全球商品流动的需求。航空运输业未来的成功将取决于整个供应链所有相关方的能力,能够以快速、灵活的方式适应这些发展变化,并建立战略伙伴关系。未来的挑战过于复杂,任何一家企业都无法独自取胜。

 

航空运输业的未来展望:

  •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预测:2019年航空运输收入将占航空公司总收入的13%以上。
  • 预计全球贸易保护主义将会影响2019年航空运输量的增长率(3.7%),这是国际航空运输协会自2016年以来的最低记录。
  • 麦肯锡公司(McKinsey & Company)的分析显示:到2030年,航空运输量平均每年将增长3%。
  • 市场情报公司Xeneta警告称:随着航空运输公司的货机和机舱容量的扩张,竞争性的定价压力(可能达到3%的比率)可能会抵消总体净收益带来的利润。
  • 由于成本约束和实施方面的挑战限制了企业的适应能力,预计数字化将为航空运输业带来颠覆性影响。
  • 麦肯锡公司的数据显示:电子商务在过去15年的年增长率达到20%,预计未来10年将继续以10%-15%的速度增长。跨境电子商务的扩张速度超过了整体在线销售(年增长率约为25%),预计将为航空货运包机带来巨大机遇。
  • 波音公司发布的《2018-2037年全球航空货运预测报告》称:未来10年,亚洲市场(包括中国国内市场、东亚内部市场、东亚-北美市场和欧洲-东亚市场)的增速预计将超过全球航空货运量的年均增速。中国民用航空局报告称:2017年中国航空运输货物吞吐量为706万吨,同比增长5.6%。
  • 航空货运托运人、货运代理、航空公司和货运包机经纪人之间需要密切合作,从而更好地预测运输量和需求峰值,以便在需要时交付货物,避免出现过剩。
  • 虽然开发客运航站楼需要有大量投资,但货运设施的开发往往侧重于自动化,而不是新的航站楼,这对航空运输业的未来至关重要。
  • 波音公司发布的《全球航空货运预测报告》称:全球货运机队的增速将超过75%。波音公司预测:到2037年,将有3260架货机投入使用,比2017年增加1390架。
  • 主要飞机制造商及数十家初创企业正在开发未来的飞机技术,使自动驾驶飞机能够安全、高效地为全球客户提供货运服务。
  •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预测:航空运输业将加强“智能、平衡和数据驱动”的监管。由于预计未来将有更多的货物通过空运和无人机运输,安全已被列为所有新规定的核心。国际航空运输协会发布的《2018年货运战略》表示:将继续制定和维护监管制度,以确保飞机、乘客和机组人员的安全。
  • 《Supply Chain Beyond》报告称:只有60%的航空货运代理为客户提供在线注册服务,而很少有航空货运代理提供在线报价或能够在线管理运输。该报告预测:随着传统货运代理难以改变思维方式及实施新的商业模式,他们可能会输给新兴的、精通数字化的初创企业。

 

航空运输业投资电子商务

波音公司发布的《2018-2037年全球航空货运预测报告》显示:2017年全球零售电子商务销售额达到2.3万亿美元,到2021年这一数字将翻一番,达到4.9万亿美元左右。

据Cargo Facts Consulting公司估计:2018年,仅亚马逊一家公司就在北美地区的货运业务上投资了将近180亿美元(约占亚马逊总市场的65%)。虽然没有亚马逊国内航空运输投资的数据,但该公司为了支持其销售网络而进行飞机投资表明,航空运输能力对其业务有多么重要。

自2015年以来,这家电子商务巨头已经将其机队从5架波音767货机扩充到当前的40架波音767-200、波音767-300和波音767-300货机。去年年底,亚马逊又签署了一份订购波音767-300ER的合同,并在今年年初收到首次订购的20架737-800BCFs货运飞机。亚马逊2018年的货运包机合同总价值估计在6.25亿美元左右,相比之下,2016年仅为2亿美元(略低于美国航空运输和快递市场总价值的2%)。

麦肯锡公司合作伙伴Ludwig Hausmann在接受《航空货运新闻》(Air Cargo News)采访时预测:到2022年,跨境门到门电子商务市场的货运量将达到每年50亿次(约占航空货运量的10%),增长至20%。航空运输越来越受到电子商务公司的欢迎,其原因是需要在72小时内完成快速交付。

但业内专家提出警告:虽然提供航空货运服务的公司受益于电子商务市场的蓬勃发展,但他们应该提前考虑到电子商务市场发展成熟之后、20%的年增长率即将不复存在的情况。如果更广泛的航空运输业能够建立完整的供应链(类似于快递公司使用的供应链),就有很大的机会继续从成熟的电子商务市场获得回报。

 

新兴市场带动航空货运量增长

亚洲市场的快速经济增长将继续带动年度航空货运量的增长,中国将迅速增加货运机队和航空货运量,同时也将扩大航线网络。据《中国日报》报道:仅去年7月,中国的航空公司就运送了59.5万吨航空货物。同比增长8.7%,远高于全球航空货运2.1%的平均增长率。

波音公司预计,中国想要跟上未来20年航空运输业的增长,将需要另外200架货机和470架经过改装的货机。

2018年,中国最大的快递公司顺丰航空有限公司开通了深圳市至印度南部金奈市的直航货运航线,以及广东省深圳市至新加坡的全新直航全货运航线。中国圆通货运航空有限公司也在忙着开通郑州市至日本东京市的国际航线,以及从中国中部湖南省长沙市到菲律宾首都马尼拉市的直航货运航线。

在最近的航空货运新闻中,顺丰航空已经向美国运输部提出申请,从2019年9月开始,每周在杭州和纽约之间开通三次定期货运航班。

随着中国经济(包括中国的电子商务市场)的快速增长、中产阶级的扩大以及建设一系列新的通用机场和货运机场,中国航空运输业的未来预计将沿着持续增长的道路发展。

未来10年,亚洲、非洲、中东和印度次大陆新兴市场之间的航空货运量预计将增长6%,未来20年的增幅约为5%。南非奥利弗·雷金纳德·坦博国际机场即将进行升级改造,其中包括一个最先进的货运航站楼,每年可处理200万吨货物。

全球航空货运包机和全球经济的健康发展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互联互通。因此,我们希望,尽管全球贸易紧张,各国政府应保持一个开放的全球经济,使发展中国家和发达国家的所有客户都能从中受益。

 

未来的货机

白色货机 - ACS艾尔环球包机

波音公司预测:虽然客运量在2010年至2015年间增长了27%,但至少在未来20年内,货运飞机的货运量仍将占据全球航空货运量的50%以上。这是因为货运飞机有能力提供可充分控制的可靠运输,而且它们在体积、尺寸和危险材料方面拥有无可比拟的优势。在2010年至2015年的五年时间里,正在服役的大型货机数量增长了8%。

约40%的宽体货机由快递公司运营,用于连接其门到门的运输网络。2015年,宽体货机创造了航空运输业40%的收入。在可预见的未来,由于满载旅客航班的航程限制、以及为高需求货运市场提供服务的航线数量限制,将继续使货运飞机成为航空运输的主要选择。

由于军用无人机的需求发展、在尽可能短的时间内将货物运往世界各地的挑战、以及运往机场设施有限的偏远地区的货运不断增长,推动了无人机技术的快速发展。这进而为航空运输业创造了新的可能性。

例如,波音公司的HorizonX基金正在利用新的飞机技术开发自动驾驶飞机——该公司已于2018年初完成了自动驾驶飞机(或无人货运飞行器)的空气动力学飞行测试。其目的是创造未来的货机,将能够按需求空运高达500磅的货物。该飞行器的双旋翼系统已经在波音公司设于宾夕法尼亚州里德利公园的垂直短距起落(V/STOL)风洞内完成了严格的测试计划。

据sUAS News报道,2017年,中国科学院改装并成功试飞了一架无人驾驶的PAC P-750 XSTOL涡轮螺旋桨飞机。目前,中国的北航无人机系统研究院(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下属机构,以前隶属于北京大学)正在开发一些最令人期待的未来飞机。BKZ-005无人机将于今年9月进行测试,预计将于2019年年底进行部署。这些自动飞行的飞机将能够在海拔16000英尺高空飞行超过745英里,最多可携带1.2吨货物。

北航最近与印尼鹰航(Garuda Indonesia)建立了合作关系,印尼鹰航将使用三架BKZ-005飞机在印尼运输货物。合作计划最终将交付100架货运无人机,用于连接印尼一些机场基础设施有限的较偏远地区。

与此同时,亚马逊正在创造未来的飞机技术,用于开发安全高效的无人机送货服务。此快递系统被命名为“Prime Air”,在完成整体开发后,使用无人机(或无人驾驶飞行器)可以在30分钟或更短的时间内将包裹送到客户手中。

 

货运服务的物流挑战

货物装载在空运货机上-ACS艾尔环球包机

航空货运将在不久的未来面临许多物流方面的挑战。2019年初,电子航空运单(e-AWB)成为所有航空货运的默认运输合同。数字化航空供应链的需求,是从手动控制转向和纸质流程的核心所在。然而,尽管电子航空运单无疑会带来更少的延迟及减少代价高昂的错误,但为了有效地工作,各相关方需要获得实时准确的信息,并且必须能够与供应链中的其他利益相关方进行电子沟通。在今后一段时间内,货运服务供应商将继续面临着支持技术的成本和实施等方面的挑战。

此行业还面临着另一个挑战:越来越多的国家要求航空运输公司提前向海关和边境管制部门提交进港货物的资料。虽然采取了诸如航空货物预检(ACAS)和预先装载商业信息(PLACI)等措施,但是与国际海关机构要求的具体信息保持同步仍然是该行业的一大难题,尤其是在美国和欧盟以外的小型国家。

随着《全球贸易安全与便利标准框架》(SAFE Framework of Standards)和《国际标准分类法2》(ICS-2)的出台,围绕安全申报和邮寄货物的一系列变革也将于2019年生效。上述两项规定不再对邮寄货物授予免检特权。邮政集团和航空快递公司现在必须向海关报告邮寄货物信息。预计到2023年,航空公司将被要求申报邮寄货物。货运服务供应链所面临的挑战是如何开发一个系统,使信息能够从其邮件系统发送到一个平台,以便完成安全备案。

虽然电子商务对航空运输业来说是一个福音,但电子商务包裹在国内和国际上的快速、高效递送仍然是一大障碍。对航空运输业成败影响最大的因素可能是能否整合整个航空物流链,从而加快货物运输速度、加快清关速度、以及在下订单到交货整个流程中为客户提供简便的可追溯性。随着航空运输业继续以前所未有的速度转型,航空运输业将不得不依靠技术实现流程自动化、提高数据质量水平、促进信息共享和简化合规要求。

 

航空运输业的数字化

未来航空货运 - ACS艾尔环球包机

航空运输数字化的最终目标是实现无纸化处理和智能数据共享,以最快、最简单和最安全的方式空运货物。航空运输服务的数字化方式具有智能、具成本效益和环保等优点。这一方式对客户也更有吸引力,因为与手动流程相比,人为错误的空间要小得多。

麦肯锡公司的一份报告显示:虽然航空业在争取采用数字化,但大量初创企业看到了一个打乱航空运输业务的机会。报告提出警告:现代托运人要求以更有竞争力的价格提供更好的服务,并能轻松了解所有装运信息。正是新技术的使用,将成为货运服务的不同之处,使其能够应对利润非常紧张的局面,并在竞争日益激烈的市场中立于不败之地。

麦肯锡公司估计,通过实时确认,自动化流程可以将预订所需的时间减少90%(从60分钟减少到一分钟以内)。他们预测,数字化销售和客户服务将成为行业标杆,并设定客户的期望值。

多年来一直从事这项业务并拥有充足资金用于投资、开发和培训的传统航空公司,如今似乎有一个独特的机会,采用最新的数字创新技术,使自己在未来处于极为有利的地位。

 

快速可靠的航空运输前景

货机

目前,世界贸易总值的35%左右是通过航空运输。未来15年,随着全球GDP的增长,以及人们对高价值商品的需求远超以往,这无疑将给航空运输业带来重大的变革和发展。凭借着速度和可靠性等航空运输的主要优势,航空运输将继续是运输时间敏感、高价值货物的首选解决方案。航空运输业能够发展到何种程度,将取决于该行业能否在未来10年乃至更长时间内应对其面临的诸多挑战。

艾尔环球包机服务公司是一家全球性的航空货运包机经纪公司。我们的规模、全球基础设施和包机经验使我们有别于其他竞争对手。联系我们的团队,了解我们能够提供的一系列货运飞机,包括运送紧急包裹的小型飞机和运输特大件货物的大型货机。

微信扫码加好友
向客服即时询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