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o_globe Created with Sketch. ico_jet Created with Sketch. ico_24/7 Created with Sketch.

面对疫情,多家航司将客机改造为货机

新冠疫情导致众多民航客运停摆。这一困境意味着货运能力也同时受到了冲击,因为航空货运很多需要通过在客机机腹的货舱来进行。部分航空公司正借此机会将其客运机队用于运送货物,以便在当前的动荡时期保持航司的稳定运作。

 

受新冠疫情的严重影响,民航客运航空业处于停滞状态。由于全球旅行限制以及各国关闭边境,航空公司不得不停飞机队。全球旅行限制也对航空货运业产生了负面影响,因为超过50%的航空货物是利用客机的机腹部进行的。目前,运输医疗用品和个人防护设备的需求非常大。而全球航空货位的短缺意味着包机和航空运费的飙升。

不断上涨的航空运费

自2020年3月初以来,从中国到美国的航空运费翻了两番,从亚洲到欧洲的航空运费更是显著飙升。航空货运一夜之间供不应求。为抗击新冠疫情,对医疗设备以及其他基本医疗保健产品的迫切需求导致航空货运包机成本急剧上升。根据路线不同,价格可能在80万到150万美元不等。这种情况需要航空公司在停飞的客机上发挥创造性,也迫使他们重新思考如何在这个前所未有的时代中生存。

航空公司如何适应航空货运需求

飞机的空运装载平台

 

没了涌向机场搭乘航班的乘客,航空公司现在正寻求在飞机上装满货物,从而带来必要的收入。航空公司将一些闲置的宽体飞机作为纯货运航班。对需要空运能力的货主、货代和政府机构来说,这是一个可喜的举动。空中巴士和波音宽体飞机都能运载多达30吨的货物。然而,航空货运需要这些飞机达到最大载货量,对波音飞机而言需要达到60吨。

正如每个行业面临的新变化,暂时把客机变成货机是没有先例可循的。通常,制造商和认证机构会批准飞机的变更。然而,这个过程要在多方的充分监督下测试完成,可能需要几个月。但航空货运时间紧迫,新冠危机的紧迫性意味着波音公司已经批准地方当局可以独立做出最终决定。波音公司在今年3月对航空公司表示,运营无乘客座位飞机没有技术异议(NTO)“此无技术异议不代表波音公司的正式批准或认证。(航空公司)运营商保留最终责任,”

已开通纯货运航班的主要航空公司包括:

  • 美国航空公司
  • 美国联合航空公司
  • 达美航空公司
  • 加拿大航空公司
  • 德国汉莎航空公司
  • 国泰航空公司
  • 维珍大西洋航空公司
  • 新西兰航空公司
  • 阿联酋航空公司
  • 卡塔尔航空公司
  • 印度航空公司
  • 阿提哈德航空公司
  • 中国东方航空公司
  • 大韩航空公司

美国有阿特拉斯航空公司、联邦快递公司、卡利塔公司和联合包裹公司等拥有大型货机的货运公司。目前,美国对客运航空公司的依赖程度不像加拿大对加拿大航空公司那样严重。美国航空公司、达美航空公司和联合航空公司将其客机作为纯货运航班运营,但没有一家航空公司开始撤掉座位。

新西兰航空公司一直在运营往返奥克兰和上海间的纯货运航班,只使用飞机底部货舱。从奥克兰运出的主要是普通货物,如在新西兰经济中占据重要地位的海产品和农产品。从上海运到奥克兰的则是必需的医疗设备。

国泰航空正在用客机作为纯货运航班,以便满足更多的对货机的需求。该公司还在考虑撤掉座位,以便运送更多的货物。

用于货运航班的飞机类型

维珍大西洋空客A330-300客机(G-VKSS)准备起飞

 

空客A330-300

汉莎航空公司正计划撤掉四架宽体飞机的乘客座位。该航空公司预计每周使用客机运营35趟货运航班。

中国东方航空公司已经撤掉了一架A330客机的座位。

波音777-200ER和777-300ER

今年3月,美国航空公司宣布其首个纯货运航班将从达拉斯沃斯堡国际机场(DFW)起飞,在法兰克福机场(FRA)降落。这是自1984年该航空公司退役最后一架波音747货机以来的首次定期货运航班。

新西兰航空公司目前正在考虑撤掉一架777-200ER客机的座位。加拿大航空公司正在改装777-300ER客机。两家航空公司都没有货机,正转向用客机进行辅助货运。自3月22日以来,加拿大航空公司已运营40趟纯货运航班。该航空公司计划使用新改装的波音777客机每周运营多达20趟纯货运航班。

国泰航空也在考虑撤掉波音777客机的座位。

 

ACS艾尔环球包机提供享誉全球的私人包机和货运包机服务。我们的全球办事处一直在收集航空货运容量信息,并可根据需求提供有效解决方案。

ACS艾尔环球包机掌握了全球最新的新冠肺炎旅行限制信息。联系我们了解更多信息或安排您的运输和物流需求。

 

微信扫码加好友
向客服即时询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