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o_globe Created with Sketch. ico_jet Created with Sketch. ico_24/7 Created with Sketch.

旧飞机的巧妙改造

商用飞机的平均寿命约为20年,然而在新冠疫情期间,由于飞行需求减少,许多航空公司为了精简机组,提前退役了一些飞机。

废弃的飞机通常被放在飞机墓地里生锈,但是据估计,到2041年将有15,000架飞机退役,因此回收再利用废弃飞机的趋势越来越明显。我们整理了一些非常巧妙的改造方法,这些方法赋予旧飞机新的生命。

家庭办公室

凯文·里根(Kevin Regan)和肖恩·桑顿(Shane Thornton)是一对居住在爱尔兰的好友。他们在自己的花园里建造的“豆荚屋”在社交媒体上走红后,收到了大量的购买请求,之后他们就开始了回收旧飞机的生意。他们的公司名为Aeropod,其现营业务是将商用飞机外壳改造成家庭办公室、豪华野营舱和现成的住所。

从三扇窗户的小房间到带卧室、套间和小厨房的更大空间,定制的豆荚屋有各种大小。虽然头顶上的行李架被拆除,但每个豆荚屋都保留了其它原配的特色部件,如典型的下拉式百叶窗。

聚会场地

购买一架二手的波音747-400将花费数百万英镑,但显然,这些标志性的客机一旦退役就会便宜得多!2020年,科茨沃尔德机场仅用1英镑就买下了一架废弃的英国航空公司客机,然后耗资50万英镑将其改造成一架“派对飞机”,供举办派对的人和企业租用。

在翻新期间,他们移除了飞机的经济舱,创造出一个有格调的活动空间,而厨房被改造成了一个时尚的酒吧。改造后的尼格斯 747(Negus 747)每小时租金超过1000英镑,现在用来举办从生日派对到企业产品发布会等一系列活动,已经成功吸引了网飞等大客户的兴趣。

住房

弗朗西·雷瓦尔德(Francie Rehwald)请建筑师大卫·赫兹(David Hertz)在马里布的土地上设计一栋现代而豪华的房屋,要求不遮挡此处一览无余的山景和海景。赫兹设想了一个盘旋式的自支撑的屋顶,他产生了使用飞机机翼的想法,然后将不同的类型的机翼按比例叠加,发现最合适的是波音747-100的机翼。

这座已竣工的建筑被恰当地命名为747翼屋(747 Winghouse),它利用了飞机机身的每一个部分以及机翼和机尾部位,在加州的乡村创造了一个真正独特的家。甚至驾驶舱也被利用,变成了一座冥想亭。

餐厅

2016年,在武汉一个繁华的购物区里,中国企业家李浪用一架波音737飞机开了一家餐厅。据报道,李先生以3500万元(489万美元)的价格从印度尼西亚巴达维亚航空公司购买了这架退役飞机,花了四个多月将其运往中国。在这个以航空为主题的餐厅,装扮成空乘人员的服务员向用餐者提供服务,客人还可以在驾驶舱内试用飞行模拟器。

除了这家餐厅,还有其他餐厅也是由飞机外壳改造而成。著名的例子包括在新西兰兼做麦当劳店面的道格拉斯DC-3飞机,以及在哥斯达黎加用作餐厅和酒吧的费尔柴尔德C-123运输机。

酒店

对于一些航空爱好者来说,仅仅乘坐商业客机或私人喷气式飞机包机旅行是不够的。他们在地面上也想待在飞机里——通过世界上任何一家由旧客机改造而成的新型酒店,这一特殊想法有可能实现。

在荷兰的NL酒店,一架冷战时期的飞机被改造成了一个豪华套房,配有厨房、浴室、按摩浴缸和桑拿。客人可以参观飞机驾驶舱的控制设备,还可以坐在飞行员的座位上。在瑞典的飞机旅馆(Jumbo Hostel),精打细算的旅行者可以睡在一架波音747飞机里。在新西兰的伍德林公园,一架旧战机现在已是一家独特的汽车旅馆。

微信扫码加好友
向客服即时询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