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o_globe Created with Sketch. ico_jet Created with Sketch. ico_24/7 Created with Sketch.

黑人飞行先驱的历史

自1903年第一架动力飞机起飞以来,非裔美国飞行员必须克服种族歧视才能飞上蓝天。在“黑人历史月”期间,我们将带大家一起回顾美国黑人飞行员先驱的历史。

立刻查询

1910-1930

在新飞行时代,许多人认为黑人缺乏飞行天赋,但一些早期的黑人飞行先驱帮助打破了这种刻板印象。1911年,埃默里·马利克(Emory Malick)成为第一位飞越宾夕法尼亚州的非裔美国人,一些人认为他是第一位获得国际飞行员执照的黑人飞行员。还有人认为第一位获得国际飞行员执照的黑人飞行员是尤金·布拉德(Eugene Bullard),这位美国军事飞行员曾与英国第一位黑人飞行员——出生于牙买加的罗比·克拉克(Robbie Clarke)一起参加第一次世界大战。

贝西·科尔曼(Bessie Coleman)是第一位持有飞行员执照的非裔美国本土女性。在美国因种族和性别被拒绝后,她前往法国接受了飞行员训练。随后贝西成为一名大受欢迎的特技飞行员,鼓励黑人学习飞行,并以拒绝在任何仍然实行种族隔离的地区表演而闻名。

1930-1950

洛杉矶和芝加哥是20世纪30年代黑人飞行的跳板。在贝西·科尔曼遗留精神的激励下,洛杉矶工程师威廉·鲍威尔(William J. Powell)以贝西·科尔曼的名字创办了一所飞行学校和航空俱乐部,并写了一本书《黑色的翅膀》(Black Wings),以激励非裔美国飞行员;而詹姆斯·班宁(James H. Banning)和托马斯·艾伦(Thomas C. Allen)则从洛杉矶起飞,成为第一批飞越美国海岸的黑人飞行员。与此同时,约翰·罗宾逊(John C. Robinson)在芝加哥成立了一家专业的飞行俱乐部,为训练飞行员开辟了一条飞机跑道,从而影响了下一代人。

美国黑人航空学校数量的增长直接带来更多的非裔美国人成为民用和军用飞行员。1938年,威拉·布朗(Willa Brown)成为美国第一个获得飞行员执照的黑人女性。第二年,非裔美国人被接受参加具有革命性意义的“民用飞行员培训计划”,并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服役,2000多名学生在阿拉巴马州著名的塔斯基吉学院接受培训。

第二次世界大战是航空界废除种族隔离政策的分水岭,而且不仅限于美国一地——英国皇家空军训练了近500名加勒比空勤人员,包括杰出飞行十字勋章获得者约翰·杰利科·布莱尔(John Jellicoe Blair)。与此同时,莉莲·巴德(Lilian Bader)不仅成为首位在皇家空军服役的女性,而且是首位在皇家空军服役的黑人女性。战争结束后,美国空军成为美国第一个融合并致力于给予所有军人平等待遇和机会的武装部队,并于1954年任命了首位非裔美国人中将本杰明·奥立佛·戴维斯(Benjamin O. Davis Jr.)。

1950-1990

随着黑人飞行员在美国商业领域的发展,民众的态度不断演变。1956年,纽约航空公司雇用了美国第一位非裔直升机飞行员——前军事飞行教官佩里·杨(Perry H. Young)。但直到1965年才出现重大转变,当时,马龙·格林(Marlon D. Green)在美国最高法院取得里程碑式的胜利,为大卫·哈里斯(David E. Harris)成为美国大型客运航空公司的首位黑人飞行员铺平了道路。

黑人飞行员在20世纪下半叶也开始突破障碍进入太空。1967年,黑人宇航员罗伯特·劳伦斯(Robert Lawrence)被选为国家太空计划的一员。1983年,盖伊·布鲁福德(Guy Bluford)乘坐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的航天飞机进入太空,成为首位进入太空的黑人。9年后,梅·杰米森(Mae Jemison)成为首位进入太空的黑人女性。

1990-至今

从20世纪90年代末到21世纪初,黑人飞行员的数量有明显上升,但自此之后,黑人飞行员的数量似乎一直停滞不前。事实上,根据美国招聘网站Zippia的数据显示,2010年美国飞行员的非洲裔美国人占比仅为2.2%,甚至在2019年降至1.6%,这意味着黑人飞行员的比例仍然严重不足。

除了每人约10万美元的高额学费之外,专家和教员给出的飞行员种族不平等的最常见原因是缺乏榜样和曝光率。数十年来,飞行员这个职业一直都是以白人男性为主,航空公司几乎没有感受到来自消费者的压力——要求航空公司为少数族裔创造更好的工作环境,但飞行员短缺正开始改变这种趋势。

美国联合航空公司首席执行官斯科特·科比(Scott Kirby)表示:“大多数航空公司根本无法实现其运力计划,因为根本没有足够的飞行员”。作为应对措施,该航空公司成立了一所飞行学校,招聘数千名飞行员,其中至少一半为女性或有色人种。国际航空女性组织(Women in Aviation International)和黑人航空航天专业人员组织(Organisation of Black Aerospace Professionals)等非营利组织也在鼓励少数族裔进入飞行员行业,推动该行业实现多元化。

微信扫码加好友
向客服即时询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