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o_globe Created with Sketch. ico_jet Created with Sketch. ico_24/7 Created with Sketch.

人物采访:我们和十年ACS人聊了聊

刚刚过去的一年,ACS艾尔环球包机公司迎来了北京办公室成立十周年。

借着十周年庆祝的契机,我们采访了北京公司负责人吴湘婉女士,和她聊了聊这十年间ACS北京办公室的发展,以及她和ACS的故事。

作为北京办公室第一位员工,这十年北京办公室有什么变化?

这十年变化还是很大的,我们的业务从私人飞机包机扩展到团队包机和货运包机,团队规模也在扩大;虽然公务机市场和货运市场这十年间经历起伏,但我们的销售业绩依然有了30多倍的增长。

北京办公室对ACS有什么重要的战略意义吗?

北京办公室是Air Charter Service进入中国大陆区的第一家办公室,是公司想在中国进行本土化的重要举措。在北京之后,ACS也在中国大陆开办了其它办公室,扩大了在大中国区(包含港澳台)的业务发展,更加深度参与中国的经济发展进程。

这十年时间,感到包机市场有什么变化吗?

我最大的感受就是更多人开始了解包机服务,我们的客群也开始年轻化。另外私人包机所选择的机型也有了变化,从前大型公务机和商务飞机使用频率高,但随着大家对私人飞机的认知提高,需求也开始多样化,小型飞机和中型飞机的使用频率有所增加。

对未来的业务发展有什么期待?

疫情之后中国的商业活动逐步恢复正常,经济的韧性和活力快速展现,ACS集团对在中国的发展充满信心。相信在后疫情时期,出入境的商务和旅游活动会有大幅增加,航空客运市场也将最先迎来期盼已久的风口期。货运方面随着制造业的恢复和海外订单的回流,加上中国企业走出去的步伐加快,也会呈现逐步回暖趋势。

你会怎样形容ACS北京十年旅程?个人最喜欢北京办公室的哪个方面?为什么?

用两个词来形容我的ACS旅程特别贴切,分别是“挑战”和“归属”。

在ACS的十年间,一直面对不同的挑战,但来自于公司高层的信任和同事对我工作的支持一直是战胜挑战的动力,让我也随着公司的发展而成长。

对于北京办公室,我最喜欢的就是同事们,很荣幸能和一群优秀的同事共事。在工作上大家都很专业、努力、执着,同事间相处也很纯粹、随和,更像一个大家庭,所以让我有“归属”感。相信在今后发展中,也会有更多优秀的同事加入ACS这个大家庭。

最后一个问题:有没有什么印象深刻的个人经历分享?

印象最深刻的是2015年参加ACS全球管理层高峰会议。当时全球各办公室的负责人聚集到爱尔兰,在一座超过600年历史的古堡中进行了四天学习。这种国际化的交流机会既促进了全世界各办公室之间的沟通和互相学习,也让我个人收获颇多宝贵的经验。

微信扫码加好友
向客服即时询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