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o_globe Created with Sketch. ico_jet Created with Sketch. ico_24/7 Created with Sketch.

人物采访:专业货运包机专家的ACS旅程

从超大型设备运输、活体运输,到人道救援、专人携件服务,ACS艾尔环球的货运包机部门每年都处理众多不同类型的货运包机案例。这次的北京办公室十周年人物访谈,我们采访了北京办公室货运部门的第一位员工刘海鹏先生,与他聊一聊他在ACS的工作旅程。

加入ACS近8年,ACS货运包机业务有什么变化吗?

我是北京办公室货运部门的第一位员工,现在我们已经发展成为5个人的团队。从零开始发展到现在每年百万英镑的销售额,8年以来ACS货运包机业务发生了惊人的变化。我们也探索和开拓了动物包机、航材包机等不同类型的货物运输,这在以前是从未涉足的。

和十年前相比,货运包机市场有什么变化吗?

近年来包机需求逐年增加,尤其在东南亚、南亚、中东等地区,疫情后迎来了包机的飞速发展。就承运的货物来讲,过去货运出口占比较大,但近年来进口占比增加,且货物的科技含量也在增加。

一个月前的土耳其的地震,ACS都做了哪些援助运输?

这次地震我们全力参与了灾民的救援物资运输工作,我们的航班在第二天就抵达了土耳其。ACS还有一名同事在地震发生后不久就赶到距离震中最近的城市济安泰普,在那里的机场24小时待命,帮助协调我们的所有包机航班的入境工作。

你会怎样形容你的ACS旅程?个人最喜欢北京办公室的哪个方面?

这是个非常有趣的旅程,我很喜欢。每位经济人都要学习海量的知识,每次在新的包机操作时,还需要快速的去掌握货物、目的地机场、目的地国家相关的信息。这是一个不断掌握新知识的过程,让每个人在这个工作中也得到成长和历练。

我最喜欢办公室的办公氛围,我们采用的是Star Desk, 就是四个人为一组办公桌,桌上并没有格挡,这让我们可以快速和清晰的进行日常交流和经验分享。

有没有难忘的货运包机案例?

我们曾受委托运送电视转播车到非洲录制女子世界杯比赛。转播车的高度有3米多,我们在做装载计划的时候,发现货物顶部跟机舱顶距离只有3-4厘米, 装载过程中某些微小误差就会导致货物无法登机。我们跟客户和厂家的技术人员进行了多次沟通,设计了可以安全装载的方案,同时也计划了两套备案以防现场操作出问题。最终在各方面的协调和努力下,货物妥善安置,航班顺利启航并完成交付。

最后一个问题:还有什么值得分享的回忆?

作为一个国际化的团队,ACS艾尔环球的全球货运部门每年都会去伦敦总部参加培训。这种国际化的培训,使我们能快速全面的了解到中国之外其它国家的飞机运力、空运市场和运行项目案例,既可以促进全球办公室之间的合作,又可以增加我们的全球化视野,也帮助我们为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

微信扫码加好友
向客服即时询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