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o_globe Created with Sketch. ico_jet Created with Sketch. ico_24/7 Created with Sketch.

英国葡萄酒庄推荐

当好奇的品酒师抵达英国时,他们通常都会满意而归。英国东南地区久负盛名的酒庄在不断上升的气温、一系列葡萄栽培奖章、以及香槟巨头的投资中蓬勃发展。但事实上,很多品酒师容易产生一个误解。

西部乡村犹如一块翠绿色的拼图,与荒凉的大西洋海岸不期而遇,散布着托马斯·哈代(Thomas Hardy)和简·奥斯汀(Jane Austen)小说中描写的茅屋村庄和集镇。这一地区的时间流逝不同,强烈的海洋特性注入当地,犹如海盐注入干净的乡村空气。长期以来,西部地区的海岸一直以其金色的海滩、幽静的海湾和航海风格的酒店吸引着城市游客。

但到目前为止,当地的葡萄酒酿造领域一直不为人知。考虑到多样性的土壤、干燥温和的气候和充足的日照时间,这是一个引人注目的特色。早在20世纪50年代,就有少数先见之明的葡萄种植者看中了这里的葡萄栽培潜力,但直到过去5年,英国这片低调而迷人的地区才获得一系列国际赞誉。

与大部分英国葡萄酒一样,由于白垩土的优势,该地区更倾向于酿造起泡葡萄酒。与欧洲大陆相比,这里的气温更低,意味着葡萄需要更长的时间才能成熟,但也因此保留了独特的新鲜风味。这一地区发展较慢,主要是因为该地区没有工业产量的限制,企业可以试验创新的种植和酿酒技术。

多塞特郡和威尔特郡

就像侏罗纪海岸的荒野地带一样,被风吹过的农田犹如海水的泡沫,多塞特郡的许多葡萄园还没有得到正确地发现和欣赏。在连绵不断的庄稼和放牧牛羊的柔软牧场之下,是一片“黄金宝地”:同样的粘土、白垩土和燧石构成了酿造香槟的传奇圣地。

在这样的背景下,朗廷葡萄酒庄园在2020年国际葡萄酒和烈酒评选赛上被授予“年度起泡酒生产商”也就不足为奇——这一荣誉通常授予著名的香槟酒庄。朗廷葡萄酒庄园的白葡萄酒因其清新淡雅的口感、当地土壤和气候带来的独特芬芳、以及庄园主贾斯汀·朗廷(Justin Langham)特有的低干预方法,避免了澄清或过滤工艺,受到评委们的一致好评。

朗廷葡萄酒庄园往北一点是由史蒂芬·史普瑞尔(Steven Spurrier)创立的新娘谷酒庄(Bride Valley Vineyard)。史蒂芬·史普瑞尔是一位受人尊敬的评论家和葡萄酒品酒大师,他在1976年举办了传说中的“巴黎品酒大赛”,该比赛由法国葡萄酒评论家盲品各种顶级的白葡萄酒和红葡萄酒。他和妻子阿拉贝拉(Arabella)在家族的牧羊场种植葡萄,第一批葡萄在2014年销售一空,他将霞多丽、黑皮诺和莫尼耶葡萄的成功种植归功于白垩质土壤和朝南倾斜的土地。

家族风格的酒庄也延伸多塞特郡之外的威尔特郡,保罗·朗廷和琳恩·朗廷(Paul and Lynn Langham)的贝克特酒庄(a’Beckett’s Vineyard)就在德维泽斯(Devizes)市郊,专门生产卓越的起泡酒和无气泡酒。与此同时,在埃姆斯伯里市(Amesbury)附近,蓝石酒庄(Bluestone Vineyard)的家族努力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得益于新石器时代巨石阵(Stonehenge)附近富含矿物质的土壤,他们屡获殊荣的起泡酒具有罕见的独特之处。

德文郡

德文郡拥有许多西部乡村特有的小型酒庄,独立酿酒师采用独特工艺酿造的马赛克葡萄酒展现了惊人的多样性。德文郡的海洋性气候和起伏的地貌需要更长的生长季节才能收获葡萄,但也由此带来不一样的结果。

在达特穆尔(Dartmoor)地区边缘,汤姆·霍杰茨(Tom Hodgetts)及其父母在自己的家族农场上种植葡萄树。14年过去了,这项葡萄栽培试验取得了成效,阿尔德酒庄(Alder Vineyard)现已种植了三个葡萄品种。霍杰茨表示:“英格兰西南部正处于爆发式发展的边缘。德文郡的每一个酒庄都有自己的努力和拼搏的故事,每一瓶葡萄酒都是如此。”

英格兰西南部地区的许多种植者反复谈论该地区的罗马葡萄酒酿造历史,老沃尔斯酒庄(Old Walls Vineyard)也是如此,该酒庄位于毕晓普斯滕顿(Bishopsteignton)附近一块拥有2000年历史(可追溯至罗马帝国时期)的土地。由于拥有宜人的小气候和朝南的葡萄树,这个酒庄的传统和潜力很快吸引了投资者的目光,许多投资者也纷纷在这里开设了餐厅和旅馆。

康沃尔郡

由于阳光充足、气候温和,康沃尔郡是另一个著名的葡萄酒产区,去年的丰夏和秋日带来了令人印象深刻的丰收和香槟级的起泡酒。如今,大量的酿酒师与庞大的团队一起在波尔达克郡周围的酒庄投入不懈的努力:突出葡萄酒的咸性,并利用当地丰富的地形和富含矿物质的土壤养分提供双重保护。

康沃尔郡已成为公认的美食家天堂,但康沃尔郡的葡萄酒也在不断提升其美食声誉,骆驼谷(Camel Valley)等酒庄生产的葡萄酒已登上郡内顶级餐厅的菜单、入驻伦敦的泰特现代美术馆、甚至出口至日本。前皇家空军飞行员鲍勃·林多(Bob Lindo)及其妻子安妮于1989年沿着骆驼谷的斜坡种植了他们的第一批葡萄树,然后通过他们的“康沃尔”起泡酒赢得了国际葡萄酒挑战赛金奖,这是第一个授予非香槟葡萄酒的金奖。这一奖项为他们的儿子山姆及其他英国酿酒师铺平了道路,山姆后来接管了酿酒师的工作,并在2007年获得“英国年度酿酒师”的称号。

这就是康沃尔郡葡萄酒行业的集体精神,距离彭赞斯(Penzance)不远的波尔贡酒庄(Polgoon Vineyard)就是建立在约翰·库尔森(John Coulson)和金·库尔森(Kim Coulson)共同的梦想和鲍勃·林多(Bob Lindo)的宝贵智慧的基础上。库尔森夫妇最初是纽林(Newlyn)的一家鱼商,后来从海边搬到乡下,种植葡萄树,同时开始生产一些康沃尔郡顶级的手工葡萄酒。在生产了一系列屡获殊荣的起泡酒之后,他们也冒险尝试了蒸馏酒,最终成功利用巴克斯葡萄和长相思葡萄生产顶级白葡萄酒、利用黑皮诺葡萄生产玫瑰红葡萄酒、以及利用朗多葡萄和早熟黑皮诺葡萄的生产奇妙的果香型红葡萄酒(来自2022年美好天气的礼物)。波尔贡的景色和葡萄酒一样壮观,阳光普照的山丘俯瞰着芒特湾的蓝绿色海水。

萨默塞特郡

萨默塞特郡可能是英格兰西南部地区最“全面探索”的一个郡,但是其葡萄酒庄仍然享有隐藏的宝石地位。奥尔德维克酒庄(Aldwick Vineyard)在萨默塞特郡北部广阔的土地上种植了4.5公顷的葡萄,分别于2008年和2010年种植,并于2013年获得了第一个奖项。如今,该酒庄团队仍在延续他们的亲力亲为方法:冬天手工修剪葡萄藤、整个春夏手工打理、秋天手工收割,这是他们取得成功的关键。然而,酒庄经理威尔·怀特(Will White)热衷于更新“与香槟不相上下”的说法。他表示:“香槟只是一种灵感,但香槟不是我们的最终目标。我们拥有不同的土壤、不同的天气,因此也应拥有不同的葡萄酒。我认为我们需要改变关于英国葡萄酒的话题。”

英格兰西南部地区的农业知识就像珍贵的传家宝一样代代相传,葡萄树在盈利之前就得到了细致的照料,正是这种家族经营的精品特色,给这一地区的葡萄酒庄带来令人羡慕的经营和创新空间。酒庄面临的挑战将是如何管理他们不可避免的成功,保持他们的家族特色,以及不断填补生长、榨汁、发酵和陈化过程的自由。与此同时,下次您出去吃饭的时候,不妨浏览一下酒单,例如朗廷酒庄的白葡萄酒或骆驼谷酒庄的起泡红葡萄酒,然后对英格兰西南部地区的葡萄栽培前景做出自己的判断。

如需了解更多信息或讨论预订事宜,请致电+44 (0) 20 8335 1070或发送电子邮件至travel@aircharterservice.com,与ACS旅游和礼宾部团队联系。

图片来源:阿尔德酒庄(横幅图)、阿尔德维克酒庄(首页图)、骑士酒庄(文中图左),阿尔德维克酒庄(文中图右)。

微信扫码加好友
向客服即时询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