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o_globe Created with Sketch. ico_jet Created with Sketch. ico_24/7 Created with Sketch.
为什么货运包机可以解决定期航班的运力问题

为什么货运包机可以解决定期航班的运力问题

定期航班货运服务持续中断,导致货运能力受到严重影响,因此,货运包机可能成为最佳解决方案。

众所周知,定期航班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遭受了巨大损失,与2020年1月相比,2021年1月第一周的航班仍下降了约40%。但大家可能没有意识到,这对货物运输造成了连锁反应。

定期航班通常设有专门的舱内空间用于运输货物,此外,乘客行李舱中的空余部分也可用于装载运往最终目的地的货物。

但是由于疫情导致的出行限制,实际上大部分定期航班均已停飞,而剩余的有限运力大多用于运输紧急医疗用品,常规货物有被搁置的危险。

ACS全球货运总监Dan Morgan-Evans郑重提醒:

由于全球各地急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医疗物资,航空业可能需要应对持续居高不下的货运包机业务,最初是包机运输个人防护用品,然后是运输检测试剂盒,现在是运输疫苗。这一形势至少持续到客机的大部分舱腹容量出现闲置为止。

在可预见的未来,航空客运服务预计很难恢复到疫情爆发之前的水平,再加上英国脱欧后持续的不确定性,以及海洋货运供应链问题,导致通过公路和海上运输货物变得更加困难,货运代理公司必须跳出思维定势,以保持货运畅通。

疫情导致私人货运包机开始盛行,作为一种可靠而灵活的航空货运替代方案,这一趋势将持续到2021年之后,直到定期航班恢复为止。

当急剧增长的货运包机需求超过货机的可用运力时,许多航空公司开始在客机的空闲机舱内运输轻型货物,卸下座位,用货网将货箱固定在地板上的座位轨道。ACS于2020年3月第一次安排了这一类型的包机,在一架波音B787-9的货舱和客舱中装运个人防护用品,从上海飞往布拉迪斯拉发。

对于汽车设备和机械等大型货物,许多停飞的客机已被改装成货机(被称为“客改货”),以满足飙升的空运需求。航空数据分析师Antoine Fafard预计这一趋势将会持续下去,到2030年将有1000架货机进入市场,其中大部分是由客机改装而成。

疫情爆发一年后,起初只是权宜之计的做法如今已成为货物运输的新常态。在众多行业因定期航班货运服务突然停止而措手不及的时候,货运包机带来的个性化服务和值得信赖的专业知识,使其成为一个广受欢迎的解决方案。

Morgan-Evans表示:“由于定期航班运力何时能从疫情影响中完全恢复还存在许多不确定性,我们的客户已将货运包机视为全球重要货物运输最可靠、最灵活、最具成本效益的解决方案。就目前而言,货运包机似乎是在这场全球危机中保持供应链运转的最佳方式。”

如需了解更多有关货运包机事宜及咨询个性化报价,请和我们联系。

微信扫码加好友
向客服即时询价